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18-0340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18-03-02
  • [ 发布日期 ]
  • 2018-03-02
南岸区统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8-03-02 19:3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8-03-02 19:36
字号:
分享:

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目前我局机关内设机构为三科一室:办公室、统计法制科、专业统计科、综合统计科。直属事业单位2个:一是南岸区社会经济调查队,为我局直属的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二是南岸区统计执法队,为我局直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能

我局主要负责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全区统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制度;管理和指导街镇、部门统计工作,依法对部门统计数据进行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有关普查;核算国民经济核算生产总值;组织实施一、二、三产业有关统计调查;整理、核定、管理、提供、发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建立健全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和评价体系,加强动态监测和决策咨询服务;参与对街镇、区级部门的考核评价工作;指导全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组织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35.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5.2万元,比2017年增加9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2万元,比2017年增加62.2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改革,社保保障支出预算增加。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75万元,比2017年增加3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是经济普查年度,经济普查涉及范围广,耗资大。项目支出用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企业一套表经费和抽样调查网络费工作。

南岸区统计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1万元,比2017年减少5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与2017年一致;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2017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比2017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减少公车两辆,故预算相应调减;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与2017年一致。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6.3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 14.14万元,增长13.8%。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27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重庆市南岸区统计局资产总额110.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84万元,固定资产99.58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当中,房屋构筑物0万元,汽车1辆22.18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价值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77.40万元。

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6.4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2辆,二是2017年度暂存款减少。

专业性名词解释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企业一套表:企业一套表的统计范围包括规模以上工业、资质内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及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等国民经济行业法人单位及所属的产业活动单位,重点服务业法人单位,以及其他第三产业重点耗能法人单位。企业一套表制度主要的统计内容为:调查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能源和水消费、科技活动、信息化情况和经营情况问卷调查等。

抽样调查网络费:用于实施国家、市、区要求开展的抽样调查,包括城乡住户收支调查、人口就业调查、服务业调查、房地产价格调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