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统计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统计局“四抓四强化”做好贸易统计工作
日期:2022-07-01 17: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01 17:01
字号:
分享:

二季度,为进一步夯实贸易统计基础,强化贸易统计工作效能,提升贸易统计服务质量,南岸局从业务培训、数据审核、服务基层、部门协作四方面入手,抓好抓实贸易统计工作。

一是抓业务培训,强化贸易统计基层基础。把业务培训作为提升贸易统计工作的重要抓手,召开了街镇统计工作培训会,传达2022年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讲解限额以下贸易抽样调查的样本轮换工作要求,为接下来的贸易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抓数据审核,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把数据审核作为提升贸易数据质量的重要途径,重点关注数据差异明显的企业并及时核实,杜绝瞒报、漏报、错报现象;及时查收回复国家、市平台标记查询,并将查询内容作为下一月度数据审核重点,不断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三是抓服务基层,强化履职尽责能力。把服务基层,为企业纾困解难作为履行统计职能的重要方式,走访了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分公司南岸分公司、重庆锦盟商贸有限公司、渝南冻品交易市场等企业。走访过程中,认真听取企业对主营业务、销售情况、资金流转等相关方面的介绍,切实了解企业在发展上存在的困难及诉求,就统计填报口径、数据质量与报送要点作了详细解释与说明。

四是抓协调融合,强化部门统计合作效能。加强与南岸区商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委等部门的交流协作,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有效落实,密切跟踪政策实施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经开区相关部门对接,支持经开区及时做好批零住餐统计数据的申报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