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统计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骨干综合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9-24 16: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24 16:31
字号:
分享:

916-17日,我区人普办组织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骨干综合业务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提高培训的力度,培训分为三期开展。各街镇、村居委会“两员”骨干;在区各高校、高中、中职“两员”骨干;区人普办各内设工作组工作人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守底”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学懂”就是要认真学习弄懂普查方案及普查员手册,精准把握普查工作时间节点;“弄通”就是要熟练掌握程序操作、普查短表填报等;“做实”就是要把户籍整顿、信息采集、质量控制、宣传、培训、摸底等工作做实;“守底”就是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守住底线。

会上重点培训了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普查表填写,调查技巧等内容,对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最后组织现场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考试,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下一步,我区将分阶段持续抓好“两员”培训拟采取分级分期培训方式,在此次培训“两员”骨干的基础上,由各街镇骨干组织培训其他“两员”,由各村居普查工作小组进行进一步培训巩固,确保我区“两员”质量,为我区正式普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