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生态环境局>首页>工作情况
上半年我区生态环境投诉办结率达100%
日期:2022-07-13 17:3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13 17:35
字号:
分享:

为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群众投诉,积极处置,切实做到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日前,今年上半年,我区共接到生态环境投诉1285件,现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

75日,海棠溪街道国际公寓A栋居民为区生态环境局送来一面锦旗,由衷感谢执法人员快速高效为民办实事。

据简先生介绍,南滨路某大酒店顶楼风机噪声一直扰民,多次与酒店方协商未果,于是拨打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反映。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和海棠溪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多次现场检查,督促酒店管理方对楼顶空调风机噪声进行整治。

通过多次沟通协调,目前该酒店通过招投标等程序,已与某治理公司签订了噪声整治合同,现已进场施工,预计于今年8月底完成噪声整治。一面锦旗,不仅是一种肯定和感谢,更是一种鞭策和鼓舞。

今年来,南岸区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环境问题,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奋斗目标。

具体而言,根据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区生态环境局按照所属镇街、行业类别和污染类型进行分类,每月对生态环境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压实镇街属地责任和部门属事责任,同时定期回访投诉人,及时了解群众对投诉办理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处理结果等情况是否满意。针对群众反映的重难点问题,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针对问题组织实时接访、实地调研、实抓处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数稳步清零,今年上半年投诉量同比去年下降39.5%

坚持做到举报电话接通率100%、落实问题整改率100%、举报投诉答复率100%,落实信访投诉“有求必应,有应必答,有答必复”要求,建立受理、交办、回复、回访闭环式信访处置工作机制,提升举报人对答复事项的满意度,确保生态环境投诉办理工作提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