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生态环境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2-05-31 15:4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31 15:45
字号:
分享:

为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分享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5月30日,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天文街道举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30余位各界代表通过参观监测设施、观看分析实验、聆听环保知识讲座等形式,让公众走近监测工作,了解监测程序,普及环保知识,增强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号召共同呵护生态环境。

南岸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负责辖区内环境执法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环境质量监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等工作,监测范围涵盖水、气、噪声和振动、生物、放辐射、土壤六大类,总持证项目数达94项,基本覆盖全区常见特征污染物和环境风险物质。现设有水、大气、土壤、生物等各类实验室46间,满足重庆市环境监测站区县二级三类站建设标准。

走进监测区域,浓厚的科研实验氛围引发了代表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代表们先后走进了现场监测设备库房、理化分析室、微生物实验室等功能室参观,并观看分析小实验,现场详细了解了监测站为全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的科学技术支撑。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给代表们带来了臭氧等环保知识讲座,倡导大家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等,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观让大家对生态环保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体会到了保护环境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同时,大家也愿意将环保知识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一起保护美丽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