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生态环境局>首页>工作情况
3·22世界水日,走进鸡冠石污水处理厂
日期:2021-03-23 14: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23 14:24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热爱环保、支持环保、关注环保的意识。3·22世界水日,在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团市委指导下市文化促进会联合南岸区生态环境局承办的重庆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在南岸区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包括重大、川外、重师、重邮等在内的10所高校3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到达厂区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污水从进水到出水的整个处理工艺流程。随后近距离参观了厂区的沉淀池、曝气池、脱水装置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工作人员现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污水处理的知识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水时,污水处理的难度让大家感到很惊讶,而污水处理的精湛的技术工艺又让大家感到惊叹。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听介绍,认真做笔记,不断提问题,一个污水处理厂一天处理量是多少”“为什么污水处理之后还是不能直接喝?”“监测水的频率是多久一次”……工作人员耐心地作了讲解。双方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不但亲眼目睹了现代化工业生产的先进技术水平,更深切感受了污水处理厂造福后代的企业理念。许多同学在参观后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更加注意节能减排,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绿色低碳行为习惯,为守护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