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审计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 审计处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4-01-15 16:5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15 16:57
字号:
分享:

近日,南岸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岸区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各被审计单位要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对标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建议,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主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加强行业专项整治,规范行业管理在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上精准发力。区审计局要落实检查跟踪责任,掌握整改进度,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整改“回头看”、现场核查等工作,现场指导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明确整改要求,督促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

二是加大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督查、审计机关督促、被审计单位负责,各方协调配合”的审计整改联动体系作用,加大联合推进整改力度。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区审计局要发挥区委审计委办公室职能,会同区人大、区纪委监委、区政府督查办等对各责任单位开展整改“清零行动”,进一步做到以审促建、以审促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同时,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按照规定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协同相关部门采取通报扣分、约谈等措施,全过程督促问题闭环整改。

完善整改机制要以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清单”管控机制为重要抓手,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流程再造、综合集成和清单管理,做到清单化、台账化、扁平化,打造具有南岸辨识度的审计整改工作格局针对屡审屡犯的问题,区审计局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推动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通过规范源头治理、完善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做“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针对久拖不改的问题,区审计局认真梳理分析,找准整改“难点、痛点”,按照阶段性整改”、“持续整改进行分类重点督办,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见底清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