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审计局>首页>工作情况
召开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09-29 09:3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29 09:34
字号:
分享:

近日,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洪斌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南岸区审计局调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2021年度南岸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报告、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茂春,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聚焦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在重大决策、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方面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问题揭示更加精准,审计工作机制日益完善,监督效能不断提升,充分彰显了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审计政治属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全过程各环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政治眼光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到党的工作开展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盯财政政策效能、国有资产保值、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改善、公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以及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发挥专业优势,精准、全面、客观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三是提升审计整改质效。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制度机制建设,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账销号,对被审计单位推进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检查和指导。深入推进审计监督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贯通协同,健全审计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等机制,防止“破窗效应”和“稻草人效应”。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三立”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