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司法局>首页>工作情况
开启新征程 写好新答卷 ——区司法局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1-17 16:4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7 16:45
字号:
分享:

开启新征程 写好新答卷

——区司法局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230,区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务实尽责,砥砺前行、创新竞进,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南岸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人民对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和党代会对法治南岸平安南岸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思考司法行政工作的努力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法治建设和法治保障工作、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强化政治担当,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
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法治南岸建设,统筹抓好依法治区工作,科学绘制法治建设“路线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南岸。抓好“关键少数”学法用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复议改革和行政应诉工作,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八五”普法,强化公共法律服务,抓实特殊人群管控,推动以“大调解体系”为载体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质化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美好的“规划图”转化为可感的“实景图”。

三要把准政治方向,在管党治党上严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始终,确保司法行政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和规范全系统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内生活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大熔炉。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