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司法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呈“宪”
日期:2021-12-14 14:3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14 14:3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南岸区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宪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热潮。

一、统筹部署精心安排,普法活动亮点纷呈

按照区委宣传部、区普法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主要采取1+1+6+3”的形式掀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序幕,即开展“1启动仪式,举办1场”宪法法律知识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6个进”主题日活动,实现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全覆盖和普法宣传“3个率”(群众普法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的提升。活动期间,全区共开展各类宪法学习宣传活动64场次,张贴宪法海报(横幅)760余幅,通过LED播放宪法标语、视频1.5万余次。

二、突出南岸普法特色,提高宣传针对性实效性

打好我区青少年普法特色牌,承办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重庆市分会场活动,通过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北京主会场网络直播,邀请我区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中获奖的选手分享对宪法精神的理解,表演师生自创自导自演的校园普法情景剧等形式,进一步创新青少年宪法宣传形式。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做好尊法学法是守法用法的表率。“宪法宣传周”期间,共有超过60个单位,2800余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宪法宣誓活动。在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期间,区普法办通过展示宣传展架的形式,大力宣传宪法中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规定,引导选民正确履行好各自的权利和义务。

三、强化新媒体宣传应用,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宪法宣传周”我区更多的运用新媒体新平台开展线上宣传的形式,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区司法局在“南岸司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宪法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参与群众超过2400余人次,组织播放宪法宣传视频累积播放7000余次。各镇街、区级各部门通过行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宣传活动报道、法规解读、案例普法等报道70余例,各镇街、社区还通过“抖音”短视频拍摄宪法宣传短片,让宪法宣传有形呈现、生动表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