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司法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运用复调对接机制 成功化解一起因工伤认定引起的行政争议案件
日期:2020-08-25 11: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25 11:06
字号:
分享:

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行政复议“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目标。

近日,南岸区行政争议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复调对接制度,就复议申请人某大数据公司提起的请求撤销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认定工伤决定书》一案进行积极调解,在切实保障各方当事人利益的情况下,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

南岸区行政复议机关受理该案后,秉持高度重视的态度,严格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认真厘清各方法律关系,在向申请人及相关人员了解详情后,认为该案适宜调解,在经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将该案移交给南岸区行政争议调解委员会,该委受理调解申请后,立即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

人民调解员多次约谈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就矛盾冲突点进行针对性突破。最终,经过多方坚持不懈努力,申请人与第三人签订了《和解协议》并主动撤回行政复议申请,后复议机关依法作出《行政复议终止决定书》。

人民调解工作不仅仅在民事案件中发挥着作用,在行政复议工作过程中同样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通过解决行政复议案件的前置民事矛盾纠纷,再化解后续的行政争议也就顺理成章,这样既提高了行政工作效率,又能降低行政成本,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今后南岸区行政复议机关将更加重视人民调解在行政复议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推行复调对接机制来化解行政争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