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司法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司法局成立法律援助专业队伍
日期:2018-01-23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8-01-23 00:00
字号:
分享:

为推进法律援助专业化建设、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南岸区司法局近日通过推荐和自愿报名的方式,在全区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选拔合适人员,组建了法律援助专业队伍。区司法局根据法律援助工作的实际需要和业务专长对候选人进行审核,最终确定了50名志愿者,其中包括44名社会律师及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南岸区法律援助专业队伍将负责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接待、窗口值班;负责12348热线服务咨询;接受指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深入辖区各街镇、村社进行法律宣传;从事与法律援助公益事业有关的志愿服务工作。

法律援助专业队伍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工作的质量,规范法律援助队伍建设,为法律援助点援制打好基础。同时,这也是加强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发挥了法律援助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为弱势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