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司法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司法局多形式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
日期:2017-12-18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12-18 00:00
字号:
分享:

为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营造“七五”普法的浓厚氛围,南岸区司法局牵头在全区各街镇开展了“12.4” 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多角度开展普法宣传,营造学法懂法守法浓厚氛围。

一是形式多样,营造浓厚氛围。11月30日,区司法局与长生镇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总则等相关知识。法律顾问现场就群众提出的土地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同时按“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由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解答物业法、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相关法律问题130余人次。

二是寓教于乐,举办法治演出。12月1日,区司法局、花园路街道利用“畅享周末”平台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文艺活动,社区文艺团队将身边的法律案例编排成快板,歌舞等8个节目,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通过与居民的互动,增强法律宣传的趣味性。让群众从节目中学习法律知识。演出现场社区干部为现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0余份,法律顾问现场解答各种法律问题84人次。

三是贴近生活,开展法治讲座。12月4日,区司法局组织法律顾问走进铜元局街道风临洲社区进行宪法日宣传活动,举行了法律知识讲座。考虑现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此次讲座主要围绕电信诈骗、遗产和婚姻等社会热点话题展开,法律顾问从案例出发,分析其中的法律问题,提醒居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陷入类似的法律争端。在讲座中,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提出了许多和自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法律顾问一一解答。社区为居民分发了法治宣传环保袋和宪法日宣传手册,得到了居民的喜爱。

“12.4”国家宪法日期间,南岸区司法局结合群众生活特点,从时间、地点、人物三要素上下功夫,针对性地开展了法律“4+4” (4个社区 ,巡展4天)普法巡展、文艺汇演和法治讲座。涵盖了《宪法》《民法总则》《物业法》《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惠及群众近30000人。通过“小漫画、大法律”的表现形式,以户外“流动普法宣传架”为载体,将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寓于一个个短小精悍、通俗易懂、寓教于乐,集艺术性、形象性、实效性于一体的漫画故事中,让广大居民在娱乐中增强法治观念,在互动中强化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