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人力社保局>首页>工作情况
积极调解劳动争议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日期:2020-06-11 17: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6-11 17:25
字号:
分享:

“太感谢了,这次调解我们双方都非常满意……

2020611日,重庆市蓝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劳动者敖金星联名为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送来锦旗,致谢我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调解劳企双方的劳动争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双方搭建了一座平等沟通的桥梁,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

自我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以来,始终将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调解员队伍发展作为创建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全区13个行业协会(商会)和100余家企业已建立了劳动争议基层调解组织;15个镇街、144个社区(村)、600家企业的20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180名调解员获得《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证书》。2019年,全区共调解劳动争议案件1020件。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区企业劳动争议案件较往年有所增多,本着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稳定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之初心,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强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基层调解组织的工作衔接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机制,力争开创南岸区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