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人力社保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三步走”规范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日期:2020-05-09 17: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09 17:20
字号: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扎实做好辖区内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南岸区走实三步,规范建筑领域实名制管理,下大力气根治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一是走实宣传。以51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契机,重点学习宣传《条例》明确的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在建单位在农民工管理和工资支付方面的责任的义务,利用融媒体、网络、报刊、送法进工地等方式形成全方位所层次的宣传格局,增强舆论影响力和威慑力。截至目前,在全区建筑工地悬挂宣传横幅310条,南岸网全文公布《条例》,对镇街一线处置清欠人员、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农民工宣传2000余人,每天大屏幕滚动播放《条例》宣传动画片不少于20次。

二是走实检查。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集区人力社保局、区城乡住房建委、经开区建管局、各镇街等相关单位组成6个联合检查组,从420日开始,利用35的时间集中力量对全区140个在建工地的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实劳动合同签订、劳资专管员配备到岗情况、维权告知事项落实情况;项目是否仍存在欠薪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督办整改。

三是走实规范检查组按照《条例》要求,每到一个工地采取现场学习《条例》原文、分类培训管理人员、面对面规范“一金三制”资料等形式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规范,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本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梳理久拖难解欠薪案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及建议。对工资拖欠隐患,实行限期销号,重大案件的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确保所有拖欠案件和拖欠隐患得到妥善处理和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