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农业农村委>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构筑政府主导全民治水新格局
日期:2017-10-26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10-26 00:00
字号:
分享:

近日,南岸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南岸区各区级、街镇、村社河长、各河长制责任单位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岸区副总河长王俊主持,会上,莫裕全解读《南岸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各级河长签订了河长制工作责任书,区总河长郑书记作重要讲话。市水利局河道管理站副站长、市河长办综合组组长周亮同志到会指导并作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彰显南岸山水特色、提升南岸城市品质的重要制度保障和工作抓手,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南岸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区总河长、区委书记郑向东要求:一是加强巡河力度,要像防火巡山一样,统筹协调好巡河、护河责任。二是一河一策要着力解决当前最紧迫的水环境问题。要切实抓好南滨路沿线违法排污问题整改,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和湖库整治力度,结合广阳岛、广阳湾的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着重抓好长江岸线的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争取早日见到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水生态环境的改善。

郑向东强调:水环境之战一定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各级党政领导是管护河库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肩负责任,有所作为。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河长要相互补位、彼此协调,确保责任环环相扣、无缝对接。部门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共治合力。还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动员、组织和发挥群团组织、民间机构、志愿队伍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参与,努力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区政府区长、副总河长王俊要求:各级河长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河长制工作责任书内容,区河长办要牵头建立河库台账,摸清家底,对症下药,制定“一河一策”、“一库一策”,倒排时间表,逐级逐阶段进行落实,早日实现南岸区“河畅、水清、坡绿、岸美”。

推进会结束后,继续开展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业务培训,周亮同志从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的精神实质、严格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四个到位、编制实施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一河一策、学习借鉴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有益经验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生动地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非常及时,进一步提升了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认识,进一步解析了南岸区河长制工作的重点、难点,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河长制工作方向和目标,必将推进南岸区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