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族宗教委>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民宗委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培训、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暨消防演练
日期:2021-06-18 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18 10:29
字号:
分享:

2021611日在南岸区老君洞,民宗委会同利民消防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知识培训、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暨消防演练。全区11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各场所安全员、民宗委分管领导等共计50余名人员参加了会议及消防演练。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随后,利民消防尹亮警官生动讲解了近期发生的中山古镇火灾的起因及惨痛教训分析了宗教场所易引发消防隐患的因素、宗教场所火灾的特点及宗教场所火灾预防措施和对策三个方面内容。尹警官指出,宗教场所存在建筑结构复杂且年代久远、无防火间隔、消防通道不、用火用电不规范、信众及客流动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损失严重、影响重大且事后复发。尹警官强调,宗教场所务必制定专门的管理条例建立更全面的寺庙防火安全规范、专职消防队伍、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建立消防宣传长效机制预防措施和对策,避免宗教场所发生火灾。

区民宗委副主任王蓉在2021年宗教场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针对我区老君洞、涂山寺、慈母堂、慈云寺4个场所处在滑坡地带,近暴雨频繁,极易引发安全隐患的实际,要采取加强值守、注意观察裂缝宽度、引导人员两边逃生等防范措施。结合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工作,要求负责人要开会布置、带队落实、经费投入,坚持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以及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月的宣传标语、展板、培训等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分析会及演练,与会人员收获很大,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防止以后宗教场所的火灾、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做好了应急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