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族宗教委>首页>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一行 到老君洞道观调研
日期:2016-06-24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6-06-24 00:00
字号:
分享:

6月15日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一行到老君洞道观调研并指导工作。重庆市民宗委主任唐步新、副主任喻柏炎,中共南岸区委书记刘宝亚,南岸区区长郑向东,中共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梅泽波等领导陪同调研。重庆市道教协会会长、老君洞道观监院邓信德道长等接待了前来调研的领导。市、区领导参观老君洞道观后,就老君洞道观的一些情况进行了座谈,市、区领导对老君洞道观的工作给予了指导。

座谈会上,邓信德道长简要介绍了老君洞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道观制度建设、教风建设、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老君洞道观的发展构想,反映了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

宋爱荣常委在讲话中强调,老君洞应着重加强道风道貌、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机构建设、继承传统文化、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中国化宗教特色,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老君洞要以爱国爱教、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市、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把老君洞作引导信教群众的载体,传播道教正能力,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道教界应有的作用。

宋爱荣常委与刘宝亚书记交谈中,谈到老君洞面临五方面的困难:一、由于重庆道教发展较晚,人才严重匮乏,不能全面满足信教群众的需要,在对道教文化的弘扬方面与发达省市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建议出台一些引进人才的措施。二、进老君洞西大门的道路狭窄,堵车现象比较严重,为广大信众到老君洞进香参道带来极大的不便。希望政府给予政策以及资金上的支持,拓宽道路,并交由当地交巡警或派出所管控。三、老君洞周边非法摆摊设点的现象比较严重,由于管理的缺失,容易引起一些社会矛盾。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督促当地管理单位进行严格的管控。四、老君洞地势陡峭,这对老君洞的发展有一定的制约性,老君洞根据实际情况应当进行一些修建与维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加大支持与帮助力度。五、周末以及节假日,老君洞的日车流量达到了250-300余辆,严重地超过了老君洞的容纳量。建议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老君洞在南门扩建停车场。刘宝亚书记说:下来让有关部门作进一步论证,尽量帮助老君洞解决困难。

刘宝亚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老君洞做好道观的文化特色,突出老君洞的独特优势,为南岸的发展、社会的繁荣、文化教育的推进、精神文明的进步、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岸区民宗委

2016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