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族宗教委>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童强一行 调研南岸区广阳大佛寺
日期:2016-06-24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6-06-24 00:00
字号:
分享:

今年,南岸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提案涉及广阳大佛文物保护修缮与佛教寺庙恢复内容。南岸区民宗委作为主办和协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对广阳大佛保护修缮的新近情况需要实地调研。

6月8日,南岸区民宗委邀请南岸区政协民宗专委会联合到广阳大佛所在地进行实地调研。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童强作为政协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得知此事后,非常关心和重视,带队参与了本次调研。广阳镇镇长徐赵云、重庆润灿农业公司总经理刘伟等到现场配合了本次调研。

经调研获悉:重庆润灿农业公司在市、区相关部门和广阳镇的支持下,今年争取到国土部门划拨的30亩特殊用地,旨在保护修缮作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的广阳大佛。整个建设分三期进行,2016年将完成一期工程(下院)建设;2018年年底完成整体工程。

南岸广阳大佛是全国三大站佛之一(另两个站佛一在四川遂宁,一在上海嘉定),建于明代,而南岸广阳大佛寺过去一直是宗教活动场所,因历史原因,失去了宗教功能。多年来,不少佛教信众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求恢复广阳大佛寺宗教活动功能的呼声不断。广阳大佛寺建设一旦竣工,在诸种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恢复广阳大佛寺的宗教功能有望实现,届时将填补南岸区长(生)迎(龙)广(阳)峡(口)天(文)“四镇一街”无宗教活动场所的空白,满足部分宗教信众过宗教生活的精神需求。

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区政协民宗专委会主任耿贵林、区民宗委调研员陈思成等。

南岸区民宗委

2016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