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区民政局“四个强化”全面开展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6-16 13:3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16 13:36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深化“四进四见”,转发推广专项办发布的各类涉诈宣传信息20000余次,悬挂横幅1500余幅,LED大屏滚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视频时长约1300小时,累计发放防诈宣传单1万余份,实现养老服务机构防诈骗宣传教育全覆盖约5万人次。

二是强化线索收集。畅通举报通道,在政务网、民政系统工作群、养老服务工作群等平台宣传“中央政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公布市、区两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加强对养老诈骗线索的收集。

三是强化排查处置。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起底式、拉网式、地毯式再摸底再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综合评估,建立“红橙黄”风险管控名单。目前,共排查养老服务机构及养老服务场所134个,摸排出已登记未备案养老服务场所15个,暂未发现涉养老诈骗问题。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组织召开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协同各镇街专题研究专项行动,督促指导通过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措施同步发力,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