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区民政局“三心服务”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日期:2022-01-04 16: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04 16:11
字号:
分享:

    区民政局深入贯彻学习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对照全会报告提出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标要求,用“三心服务”做好弱势群体帮扶。

一是“暖心服务”不降温。持续推行“低保渐退”制度,对家庭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且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低保对象,给予6个月的渐退期。认真做好脱贫户动态监测,落实好“单人保”“刚性支出扣减”政策,将54名符合条件的重病、重残人员参照“单人保”纳入低保。

二是“精心服务”不掉线。为15名孤儿、6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累计发放基本生活费和基本生活补贴114万元。指导各镇街探访困境儿童960余人次,提供心理疏导、课业辅导、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100余次。

三是“贴心服务”不断档。优化“四心共筑幸福夕阳”“微益案”“老街坊”等托老项目,引进专业社工力量,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引导低龄老年人开展邻里互助服务。完善老年人社会福利政策,累计为南岸户籍的高龄老人、困难老人和老革命发放惠老补贴近1850万元,惠及近2.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