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方便老人“家门口养老”
日期:2020-10-27 08: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7 08:48
字号:
分享: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方便老人“家门口养老”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身体多病,子女工作忙照顾不过来,但又不想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好满足了我们在家门口养老的需求,真是太好啦!”家住南岸龙门浩的姜淑清老人说出了许多老人共同的心声。近日,南岸区龙门浩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并对社区居民开放,吸引了大批附近的老人和子女前来参观。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老龄人口的增加,如何让家里的老人日常有人照顾,自己又可以安心工作,成了不少家庭共同面对的一道难题。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工作人员周芮冰介绍到:“龙门浩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利用原来的闲置厂房改造而成,是今年街道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面积1650平方米,采取政府补贴、民办公助的形式,委托金洲老年养护院进行日常运营服务。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运行后,将为辖区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应急救助、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同时还能容纳100多位老人入住养老。下一步还将提供服务平台+智慧终端的居家智慧养老服务。

今后,辖区老人在家做饭不便,可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餐,也可呼唤社工、志愿者上门送餐;老人身体不适,家庭医生、医养结合的模式让看病不再难;老人独居生活孤独,也可以前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其他老人共叙家常。

记者走进金洲老年养护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这里设置有专门的养老套房和床位,还有专门的老人餐厅、娱乐室、康复室、影音室……以及配套的老人专用卫生间、房间走廊扶手等,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尽可能地适应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


老人专用卫生间引起老人兴趣。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走廊上安装的专用扶手。

     

周芮冰还介绍,龙门浩街道辖区有常住居民3万多人,由于是老城区,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占了近1/3,有近万人,而其中绝大多数老人都选择居家养老。

为此,街道将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优化升级,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的亲情化养老服务,构建尊老、敬老、爱老的社区环境,形成共居共建共享的社区养老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