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民政局>首页>工作情况
“有能力时,我也要帮助他人”
日期:2020-05-27 15:3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27 15:37
字号:
分享:

——南岸区民政局疫情“绿色通道”救助困难群众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我也争取在有能力时帮助他人。”4月25日,南岸区民政局收到了四川省来渝打工的杜先生专程送来的感谢信,杜先生在信中表达了对区民政局、天文街道的谢意。

杜先生是网约车驾驶员,疫情中失业,因腰椎骨折,体内尚留5颗钢针,无法从事重体力工作,生活陷入困境。4月22日,天文街道收到杜先生的求助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到杜先生家中了解情况,并送去方便面、水果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杜先生详细讲解临时救助和护送回家等相关政策。随后,通过临时救助的方式,向杜先生发放了980元救助金。

针对杜先生的焦虑情绪,街道工作人员一边为他进行心理疏导,一边寻找合适工作,据悉,杜先生近期将参加安保岗位的面试。疫情无情人有情,即将迎来新工作、新起点,杜先生开心不已。

天文街道负责人表示,杜先生这种情况并非个例。疫情期间,少数外来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南岸区民政局迅速建立快审快批“绿色通道”,该局将审批权限下发镇街,采取紧急情况先救助后补办手续,对外来人员简化跨区域经济状况核查等措施,及时救助在区困难家庭。据统计,疫情以来,南岸区共新纳入特困供养15人,最低生活保障174户206人,实施临时救助30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35.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