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科技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19-0356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19-02-18
  • [ 发布日期 ]
  • 2019-02-18
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2-18 18: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02-18 18:24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的科技法律、法规,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政策和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科技经费的使用、监督和管理;负责科技项目申报、评审、管理相关工作;管理、指导全区科技事业发展、科普场馆建设;负责科学技术知识宣传、普及。负责全区科技工作网络体系建设,指导和协调区级各部门和街、镇科技工作及企业的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科技资源共享和科技金融结合。推动区域内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负责对申报高新技术产品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初审,区级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审查和管理。负责指导技术服务中介机构发展,技术市场培育;负责科技成果登记初审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产学研的相关措施、办法,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负责科技奖励、科技保密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拟定科普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软科学研究、科技信息、科技宣传和科技统计工作,负责科技档案的管理工作。组织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引进科技智力工作。负责拟定地震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震情上报和灾情速报;负责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及地震群测群防管理工作;开展抗震设防相关工作;负责全区车联网产业发展规划、技术攻关、应用示范、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基地建设、产业链打造等相关职责。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南岸区知识产权局)设办公室、科技科、社事科3个内设机构,全额拨款的直属事业单位1个(重庆市南岸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2.2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2.25万元,比2018年增加546.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25万元,比2018年增加41.24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55万元,比2018年增加5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创新奖励、科技活动经费等专项,主要用于科技创新奖励及招商引资工作支出、开展各项科技活动支出、防震减灾工作、知识产权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万元,与2018年比较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比较无变化;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2018年比较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7月1日实行公车改革,2辆公务车已按照规定下账,所以2018年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比较无变化。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07.86万元,比上年增加50.46万元,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5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重庆市南岸区科学技术局资产总额为114.83万元,其中,流动资金51.01万元,固定资产63.82万元。

5、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康萍 联系方式:627582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