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科技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区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普讲解赛
日期:2019-03-26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03-26 00:00
字号:
分享:

3月26日上午9点30,由南岸区科技局、中共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教委、南岸区科协联合主办的南岸区第二届“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普讲解赛在南岸区政府行政中心B区成功举行。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从而进一步优化南岸区创新生态环境。

本次比赛自2月份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南岸区各界踊跃参与,共有34名选手成功报名。参赛选手根据自主命题进行讲解,讲解内容涵括天文、地理、自然、物理、化学、生物等多领域,比赛现场运用多媒体、实物道具等多种手段,把晦涩深奥的科普知识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评委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重庆市规划馆的唐茜,二等奖南岸区天台岗小学的蒋佳玲和南山植物园的唐春晓,三等奖均是来自南山植物园的张黎、玉尖香、张彗月。南山植物园荣获优秀组织奖。根据比赛成绩,赛后,选出前五名优秀选手代表南岸区参加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

科普讲解比赛作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抓手,今后南岸区将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在全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伪科学的社会氛围,提升南岸区广大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