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教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20-03795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0-02-11
  • [ 发布日期 ]
  • 2020-02-11
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11 14: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2-11 14:30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教育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负责教育体制改革和学校的布局结构调整;管理区属中小学、所属事业单位,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教材建设及教育科研工作;负责教育统计、信息工作。

3、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承担义务教育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责任,制定并实施促进教育资源向边远薄弱学校倾斜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普通高中教育、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4、负责教育督导工作;负责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监测,对中小学教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5、负责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指导职业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

6、负责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督促检查对教育的财政拨款和教育税费的征收工作,参与教育经费的审计监督,负责教育经费的安排和预决算工作,负责教育援助的管理;监督检查招生经费收支情况。

7、统筹管理、协调民办教育,拟订民办教育管理的政策措施,规范办学秩序,承担民办教育监管的责任。

8、指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德育、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等工作。

9、主管教师工作,负责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牵头拟订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教育系统机构编制、人事和社会保障及教育培训、人员调配、职称评定工作。

10、负责全区学籍管理工作。

11、负责拟订各类教育招生计划,负责各类教育考试、录取管理工作。

12、归口管理教育系统的对外交流和外事工作;负责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教育合作、交流;指导教育系统侨务工作。

13、负责语言文字管理工作;拟订语言文字工作中长期规划;负责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14、负责所属学校国有资产监管;指导学校建设、教育装备、教育产业、学校后勤改革工作。

1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南岸区教育委员会现有9个内设机构,即:党政办公室(外事管理办公室、秘书科)、监审室、人事科、计划财务科、基础教育科、职业成人民办教育科(行政审批科)、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督导室(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安全稳定办公室 (应急管理办公室)。区纪委驻区教委纪检组1个。下设86所事业单位,其中:职业高中1所、完全中学6所、普通初中1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普通小学41所、学前教育12所、特殊学校1所、进修教育1所、电大教育1所、事业单位7所。

(三)预算单位的构成情况

1、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

2、重庆市南岸区第二外国语学校

3、重庆市广益中学校

4、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

5、重庆市辅仁中学校

6、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校

7、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

8、重庆市第八十四中学校

9、重庆滨江实验学校

10、重庆市弹子石中学校

11、重庆市第一一0中学校

12、重庆市南坪中学校

13、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

14、重庆市长生桥中学校

15、重庆市南岸区东港学校

16、重庆市南岸区玛瑙学校

17、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城初级中学校

18、重庆市南岸区迎龙初级中学校

19、重庆市南岸区长江初级中学校

20、重庆市南岸区鸡冠石学校

21、重庆南岸区中海学校

22、重庆市第十一中金科学校

23、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小学校

24、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小学校

25、重庆市南岸区上浩小学校

26、重庆市南岸区兴隆塆小学校

27、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小学校

28、重庆市南岸区大佛段小学校

29、重庆市南岸区窍角沱小学校

30、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小学校

31、重庆市南岸区文峰小学校

32、重庆市南岸区新市场小学校

33、重庆市南岸区巨成金竹希望小学校

34、重庆市南岸区大兴场小学校

35、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校

36、重庆市南岸区川益小学校

37、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校

38、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

38、重庆市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

40、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小学校

41、重庆市南岸区学府路小学校

42、重庆市南岸区怡丰实验学校

43、重庆市南岸区金山路小学校

44、重庆市南岸区和平小学校

45、重庆市南岸区中窑小学校

46、重庆市南岸区长生小学

47、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校

48、重庆市南岸区迎龙小学校

49、重庆市南岸区广阳小学校

50、重庆市南岸区青龙路小学校

51、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康恒小学校

52、重庆南岸区四海学校

53、重庆市南岸区珊瑚中铁小学校

54、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融创小学校

55、重庆市南岸区城南家园小学校

56、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雅居乐小学校

57、重庆市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校

58、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金科小学校

59、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幼儿园

60、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幼儿园

61、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幼儿园

62、重庆市南岸区上浩幼儿园

63、重庆市南岸区新城幼儿园

64、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

65、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

66、重庆市广播电视大学南岸分校

67、重庆市南岸教育房屋基建管理中心

68、重庆市南岸区教育财务结算中心

69、重庆市南岸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70、重庆市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

71、重庆市南岸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

72、重庆市南岸区教育督导评估中心

73、重庆市南岸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74、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融创小学校

75、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校

76、重庆市南岸区御峰小学校

77、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万国城小学校

78、重庆市南岸区观塘初级中学校

79、重庆市南岸区江南水岸小学

80、重庆市南岸区新城长生幼儿园

81、重庆市南岸区上浩爱尚南山幼儿园

82、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英趣幼儿园

83、重庆市南岸区珊瑚金紫街幼儿园

84、重庆市南岸区珊瑚时代都汇幼儿园

85、重庆市南岸区东港幼儿园

86、重庆市南岸区滨江幼儿园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7,81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818.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319.99万元,主要是教育支出经费拨款增加8,180.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经费拨款减少1,860.7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7,818.85万元,其中:教育144,912.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144.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94.66万元,住房保障5,263.7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319.9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841.99万元,项目支出(含教育费附加)增加2,47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7,818.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818.85万元,比2019年增加6,319.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485.85万元,比2019年增加3,841.99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和学生人数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4333万元,比2019年增加2,478万元,主要原因是教育费附加增加等,主要用于中小学校新建和扩建工程建设、校舍改造和大型修缮、街镇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设施设备标准化建设、国家标准化考点建设等;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营养促进工程、校园安保等;教师队伍建设、各类政策性经费等;各类学校课程改革和课题研究、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职业教育发展、特殊教育发展等;边远薄弱学校公用经费补助、规范办学行为补助、补充日常运行经费等;国防教育、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乡村少年宫建设、国家级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实验区建设、社区教育、教育管理事务等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南岸区教育委员会部门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300.13万元,比2019年增加32.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5.5万元,比2020年增加51万元,主要原因是为推进教育发展的需要,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项目增加;公务接待费74.38万元,比2019年减少7.8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次数和人数,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0.25万元,比2019年减少11.1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公车改革,部分车辆停用,车辆运行维护费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64.82万元,比上年增加28.69万元,主要原因为提高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07.7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17.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0.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407.7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17.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0.34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282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余婧涵   联系方式:023-62611273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