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教委>首页>工作情况
2019,重庆首批海军飞行学员正式启航!
日期:2019-09-25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09-25 00:00
字号:
分享:

 碧海、蓝天,青春、梦想。日前,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文益堂,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18名学子接过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一批学子正式毕业啦!
    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现场,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王军,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邓睿,南岸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军,南岸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永华,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等领导出席,部分区县教委领导、相关学校负责人及重庆十一中海航班学员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仪式由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包茹华主持。

海军飞行员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

“准海军飞行员”们手拿录取通知书合影

    成果丰硕 收获18份录取通知书  3人获北大清华双学籍培养资格
    三年锻造,三年磨砺,书写了青春闪亮、人格修养,更树立了海航班学子报效祖国的坚定信仰。付出终有回报,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收获了18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其中3人拟被录取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双学籍学员。
    据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王军介绍,为传承红色血脉基因,选拔有志适飞青年,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对重庆多所优质高中的遴选,2016 年,重庆十一中获批创办西南地区首个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早期选拔培养精英飞行苗子。
    “海军飞行学员选拔条件极其严格,要接受身体检测、心理品质选拔、政治考核、高考成绩等全面考核,还会进行层层筛选淘汰。”王军表示,3 年来,十一中在重庆市教委和南岸区政府的有力指导下,培养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优良、飞行兴趣浓厚、发展潜力可观的海空雏鹰,招飞成果丰硕!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邓睿也现场鼓励同学们“当筑家国梦想,树家国情怀,蓄国家力量”。邓睿表示,期待海航学子都能筑梦深蓝、飞天巡航!

卓越生源校授牌仪式

“准海军飞行员”们在现场

    中分到寸头 “叛逆少年”华丽蜕变  现场“表白”母校
    据悉,海军飞行学员不仅要文武双全,还得有报效祖国的情怀,这一点上,被录取的学子无一例外都具备。
    “回想三年前,我留着烫过的中分发型,穿着色彩鲜艳的休闲服,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在招生体检时甚至顶撞过带队老师。”回忆起三年的经历,被录取的海航班学生代表向泓宇颇为感慨,他坦言,曾经以为翱翔蓝天只是小孩子不切实际的梦想,不敢相信,自己就要如愿飞向湛蓝海空。
    提及重庆十一中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习经历,向泓宇满含感激,“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条件,让我们无论是学业、体能还是心理都得到专业辅导,为我们实现航空梦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见证孩子们最光荣的时刻,我非常激动!”家长代表向文飞坦言,看到孩子们三年间的成长与变化,倍感欣慰。孩子们将在二十天后进入海军航空大学学习和锻炼,作为家长,非常骄傲。“把孩子交给国家,我很放心,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学习和成长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本领,保卫好祖国的蓝色疆土,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和中国梦奉献你们的青春和力量!”向文飞说道。

集体合影留念

    坚持“规范+创新” 培养承载强国、强军梦的“家国栋梁”
    据了解,重庆十一中是以湖北黄冈中学、河北衡水中学、浙江效实中学等优质中学为代表的全国首批举办海军航空实验班的九所学校之一,也是西南地区首个举办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校。
    3年来,学校按照军方和重庆市教委的要求,坚持 “规范+创新”的工作思路,从生源保障、品格塑造、身体发展、智慧发展、特长发展、心理发展、教师发展等方面来做好海航系列工作,走出了一条独具重庆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重庆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有人文素养、有科学素养、有创新素养的家国栋梁”,坚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钟进友鼓励同学们,“希望你们时刻铭记承载的强国梦、强军梦,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嘱托,担当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责任,用成功和收获回馈父母,在蓝天、大海中书写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争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