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交通局>首页>工作情况
区交通局认真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9 14:4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09 14:46
字号:
分享:

区交通局紧抓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目标,认真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一是建设铁路大通道。牵头协调铁路枢纽东环线和渝湘高铁南岸境内的征地拆迁、“三电迁改”、爆破补损等问题,全力保障铁路建设用地需求。积极配合重庆东站高铁枢纽建设,推动“四网融合”,以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夯实交通基础。

二是畅通公路微循环。做好“四好农村路”和干线公路的竣工验收,确保“交通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在本年度圆满收官。启动全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行动,进一步提升公路等级、打通断头路,2021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0公里,以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为品质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好交通保障。

三是水陆运输融发展。计划完成10座老旧码头(渡口)技术评估。以“两江四岸”长嘉汇大景区、广阳岛为重点,推动5座货运码头转型升级,累计将完成85艘船舶治理,完善水上航线停靠点布局,形成轨道交通、旅游巴士、水上巴士联动一体的环游体系,以推进绿色交通、交旅融合发展,为缔造“山清水秀 美丽之地”、打造城市会客厅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