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金融办>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决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19-03706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19-10-28
  • [ 发布日期 ]
  • 2019-10-28
南岸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10-28 17:3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10-28 17:37
字号: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区金融办的主要职能职责包括:一是贯彻执行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全区金融工作建议并组织实施。二是拟定全区地方金融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政策措施,分析金融形势和发展规律,掌握有关信息,引导本区金融产业发展。三是协调辖区金融机构“银政企”合作相关工作,对在区金融单位实施目标管理和考核。四是负责协调全区金融机构、金融要素市场的引进和培育,牵头组织金融机构及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五是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设立变更的初审和监管工作。六是负责全区上市工作政策宣传、规划制定、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负责区内上市公司的培育、推荐,指导推进企业通过境内外上市实现融资,负责协调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七是负责为驻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八是配合金融监管机构规范和维护全区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牵头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九是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南岸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有一个内设机构综合科和一个下属事业单位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南岸区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51.93万元,支出总计451.9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02.18万元,下降57.1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上市企业申请补助,对企业的专项补助减少。本部门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451.93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398.63万元,下降46.8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上市企业申请补助,对企业的专项补助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1.93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449.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1.43万元,下降47.2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上市企业申请补助,对企业的专项补助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48.79万元,占33.13%;项目支出300.34万元,占66.87%。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74万元,下降98.62%,主要原因是年初清理往年结余资金时,已上缴财政。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51.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98.63万元,下降46.8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上市企业申请补助。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3.66万元,增长127.94%。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安排了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经费150万元和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申请了一次性扶持补助资金100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203.55万元。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49.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1.43万元,下降47.2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上市企业申请补助。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31万元,增长11.7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经费的列支。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74万元,下降98.62%,主要原因是根据2017年部门结余及往来资金的通知(南岸财文[2018]508号)文件,历年结转结余已上缴区财政局。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59万元,占3.4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万元,下降0.45%,主要原因是调整了人员保费的列支。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36万元,占1.4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38万元,下降5.64%,主要原因是调整了人员保费的列支。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0.00万元,占22.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一次性扶持补助资金。

(4)金融支出320.96万元,占71.4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2.37万元,下降14.03%,主要原因是根据2017年部门结余及往来资金的通知(南岸财文〔2018〕508号)文件,历年结转结余已上缴区财政局。

(5)住房保障支出6.22万元,占1.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3万元,增长2.13%,主要原因是工资收入发生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2.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91万元,增长0.90%,主要原因是工资收入发生变化,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等。公用经费46.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3万元,增长6.51%,主要原因是参加市级培训、招商工作差旅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会计费、差旅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4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01万元,下降59.3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招待人数和用餐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47万元,下降21.12%,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支出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1.53万元,主要是用于赴新加坡与狮岩毅鸣投资基金公司洽谈合作事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0.47万元,下降23.50%,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要求列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6万元,下降26.79%,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要求列支。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自公务用车改革以来,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3.9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单位到我区考察,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54万元,下降65.57%,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支出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1万元,下降18.69%,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1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68批次50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8.82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2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差旅费、公务接待、会议费、培训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3万元,增长6.51%,主要原因是推进招商引资发生的费用,培训费较上年增长较大。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宣传用品和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提供相关服务 。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53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2988212


附件:

南岸区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