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金融办>首页>工作情况
蚂蚁金融科普花花车--走进南岸区长嘉汇
日期:2024-03-18 18: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18 18:00
字号:
分享:

3月15日,由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联合重庆蚂蚁消金公司创意打造的“金融科普花花车”开进重庆长嘉汇商圈。

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重庆市南岸区政府指导,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主办,蚂蚁消金承办,工行市分行、中国银行市分行等21家金融机构联合承办,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为主要内容,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核心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协同科普+22家机构联合宣教的方式,紧密围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不法贷款中介、反诈知识科普、正确投资理财、引导理性消费、维护“八大权益”、反洗钱等内容进行宣讲,打通“金融科普”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22家金融机构制作科普展板、播放动画视频、开展趣味互动,市民通过答题、套圈等小游戏赢得理发、按摩体验机会,并领取小礼品,“这台小小的花花车硬是把金融知识科普玩成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市集。形式多样、通俗有趣,还能参与互动领奖品,这样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可以再多来点!”市民们热情高涨,频频点赞。

线上线下,充分联动。

现场志愿者化身真人主播,带着网友“云打卡云学习”。“请听题:大家知道反诈热线的号码是多少吗?”,蚂蚁消金客服及消保部负责人话音刚落,观看直播网友踊跃作答,科普活动的欢乐氛围延伸到了直播间。

科技赋能,创新引领。

除了目不暇接的金融知识和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花花车的“数字人金融科普官”也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山城,引来市民驻足围观。“数字人金融科普官”通过模拟真人外貌和动作等极具亲和力的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消保知识娓娓道来。为更好配合“3·15”教育宣传周期活动,3月12日至14日,“数字消保科普官”每天中午12点都在支付宝“客服来了”生活号准时开播,让金融知识科普时间段更灵活、覆盖面更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嘉宾和市民一起“沉浸式”体验趣味科普,就如何进一步贴近人民群众需求,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进行了探讨。

当日,蚂蚁消金代表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等22家金融机构发起联合宣教倡议,共同探索开展联合宣教活动,争取早日形成固定机制和平台,通过统一发声、集中宣教、创新性开展金融活动,形成金融宣教合力,共同构建宣导金融政策、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素养的宣教新格局。

“趣味科普集市、数字人消保、直播互动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宣教活动是22家重庆金融机构凝聚智慧、共同谋划的结果。未来,各家金融机构要持续将联合宣教做深做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助力重庆建设和谐的金融环境。”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主任谭光华说。

作为重庆市流动金融知识宣讲平台,2023年5月,“金融科普花花车”从重庆南岸区正式“发车”。从城市到乡村,从办公楼宇到居民社区,从校园操场到商贸集市……截至目前,花花车开展了超过100场金融科普活动,相关活动线上下线传播覆盖超1亿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