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金融办>首页>工作情况
区金融办传达学习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建设专题会精神
日期:2020-08-25 11: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25 11:12
字号:
分享:


814日上午区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办关于学习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建设专题会精神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关于主城区两江四岸核心区的战略规划,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建设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是积极融入全市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有效举措,有利于提升我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建设对我区经济结构转型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要借助全市建设重庆金融城的历史性窗口机遇,全面提升我区现代服务业质量和金融业发展规模体量,将金融业作为全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金融业促进我区经济转型、扩大对外开放格局和引领业态创新重要作用的认识,要进一步做深做细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和载体储备,力争到2023年,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初现规模,到2025年,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成为全市重要的金融要素集聚区。强化对外宣传,通过智博会、中新金融峰会等市级大平台植入长嘉汇金融论坛内涵,持续扩大影响力。

会议提出要做好金融城长嘉汇片区建设长远谋划,继续完善重庆金融城长嘉汇片区整体策划方案,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对金融产业集聚的决定性作用,围绕金融企业、金融机构、金融项目开展针对性的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园区服务和项目跟进,依托大型金融机构、区域总部支撑园区发展。要积极引入市级相关政策资源,合理利用好我区现存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争取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起示范作用。制定针对性的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和高端人才配套政策,推动金融人才充分合理流动,提升我区金融服务水平。

        同时,会议安排部署了智博会金融论坛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