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机关事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20-03746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0-02-10
  • [ 发布日期 ]
  • 2020-02-10
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10 1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2-10 19:17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区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区级机关事务的具体政策和制度建设。

2、负责区级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具体管理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政府资产集中采购工作。

3、负责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的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区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工作。

4、负责制定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一般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标准、配备、处置等管理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区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公共机构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组织开展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区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6、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行政事务、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办公用房维修、设备设施的运行管理等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7、指导全区机关后勤事务,推动后勤服务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人员的培训工作。

8、负责重要政务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有关工作。

9、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有关职责分工。区委办公室负责区委重要接待工作,其他接待工作由区机关事务局承担。

根据区委有关要求,将有关公务接待等职责划入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办公室。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三个科室:办公室(行政审批科)、资产管理科、节能安保科。设置下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重庆市南岸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二级单位)。主要职责分别是:

办公室(行政审批科):负责协调机关各科室的政务工作;负责文秘、会务、机要、档案、人事、财务、机构编制、退休人员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纪检、党建、宣传、统战、信息、信访、政务公开、后勤事务等工作;承担区外事业单位在区设立办事机构的审批、协调、管理、服务工作;承担接待相关工作;负责推进行政审批服务相关工作。

资产管理科:负责区级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具体管理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承担政府资产集中采购工作;负责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的统一规划、权属、配置、使用;负责集中办公区域办公用房和原机关公有住房售后公用部位的维修维护管理;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区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负责制定全区一般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标准、配备、处置。

节能安保科:牵头拟订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相关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设备设施更新改造及重大维修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安全防范;维护集中办公区域正常办公秩序和国家财产的安全;牵头组织区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综合治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区级机关的安全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职能职责:承担区级机关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全区公务用车保障服务平台及接待车辆的管理,区级机关的环境绿化管护,清洁卫生,报刊收发等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区级机关食堂的管理工作;会议服务监管工作及其他服务质量管理工作。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重庆市南岸区机构改革方案》,经区委、区政府批准: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将有关公务接待等职责划入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南岸委编委〔2019〕1号文件机构改革,下属事业单位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整到区政务办。

2019年我局已完成了本单位机构改革的相关工作。2020年不涉及机构改革的资金调整。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81.56万元,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减少1172.2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23.24万元;项目支出中新行政中心A、B区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减少849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项目删除减少80万,区公务用车保障服务平台运行维护费减少20万,项目合计减少94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81.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721.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8.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7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0万元,住房保障28.2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172.2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23.2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949万元。原因一是积极响应中央过“紧日子”的号召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相关规定,实行部门负责制,提高各部门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责任意识;二是根据南岸委编委〔2019〕1号文件机构改革,区交易中心调整到区政务办,区交易中心11人划入区政务办;三是根据区委有关要求,将有关公务接待等职责划入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办公室等原因基本支出减少223.2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94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81.5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1.56万元,比2019年减少1172.24万元。

基本支出770.56万元,比2019年减少223.2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积极响应中央过“紧日子”的号召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相关规定;二是根据南岸委编委〔2019〕1号文件机构改革,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1人划入区政务办,用于保障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缴费和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项目支出1211万元,比2019年减少949万元。其中,因机构改革2020年无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项目,较2019年减少80万元;区公务用车保障服务平台运行维护费减少20万元,另有3辆公务用车因使用年限太久车况差需拍卖2辆报废1辆,共减少3辆公务用车;新行政中心A、B区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减少84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是积极响应中央过“紧日子”的号召,提高各部门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责任意识;二是实行部门负责制,运行维护费中的部分经费谁使用谁承担,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相关规定。

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88万元,比2019年减少72万元。其中: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区委有关要求,将有关公务接待等职责划入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    万元,比2019年减少6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经费,二是可向部门收取使用平台车辆相关费用,三是有3辆公务用车因使用年限太久车况差需拍卖2辆报废1辆,共减少3辆;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南岸区机关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8.74万元,比上年减少40.61万元,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中央过“紧日子”的号召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相关规定,实行部门负责制,提高各部门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责任意识,减少公用支出。主要减少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我局下属事业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9.4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4.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09.48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4.48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21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区机关事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2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7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赵雪然;联系方式:023-6298889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