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机关事务局>首页>工作情况
引导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南岸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减排宣传
日期:2022-06-20 09: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0 09:48
字号:
分享:

志愿者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和低碳生活理念。 记者 崔景印 摄

615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我区在行政中心A区集中开展“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2022年南岸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昕出席,区级公共机构及其独立办公的下属公共机构参加活动。

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节能知识有奖竞答、讲解生活节能小技巧、发放宣传单和环保布袋、摆放宣传栏等方式,向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宣传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践行“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理念。

活动当天,全区公共机构同步开展绿色低碳主题体验活动,办公场所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六楼以下停开电梯;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鼓励大家“少开一天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上下班,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近日,区机关事务局围绕“绿色 低碳 节能”的主题,广泛动员各机关单位践行新时代节能环保要求,重点加强节能节水、绿色发展、节约型机关、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内容的宣传,引导各级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中发挥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机关事务局将围绕“落实‘双碳活动’ 共建美丽家园”,在各机关单位深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如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减少办公设备工作时间、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提高大家节能减排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倡导全区公共机构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带头加强节约用电工作,如营造宣传氛围,增强节电意识;提倡自然采光,降低照明负荷合理使用空调,减压运行时间;强化设备管理,减少待机耗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