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20-03743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0-02-10
  • [ 发布日期 ]
  • 2020-02-10
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10 19: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2-10 19:09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落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制定企业国有资产及区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制度、规定,并组织实施。根据区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享有资产收益、参与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权利。承担监管区属企业国有资产的责任,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优化职能,提高监管效能;突出管资本职能,落实保值增值责任;强化国有资产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精简监管事项,增强企业活力。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监督所监管企业落实工资分配管理工作。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规范性文件。全面加强国企党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设党政办公室、考核监管科、改革发展科三个业务科室;下设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为全额财政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成立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为其下属事业单位,自2020年起,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纳入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财务管理,不再单独编制年度预算。根据机构改革方案,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划转至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涉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经费515.80万元,2019年上年数含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已一并划转至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根据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在年度执行中依法依规相应调整预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3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3.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117.63万元,主要是成立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费拨款增加 117.6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3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支出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5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537.66万元,住房保障16.72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117.6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95.6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633.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3.43万元,比2019年增加117.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6.43万元,比2019年增加95.63万元,主要原因是成立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用于保障新增机构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17万元,比2019年增加22万元,主要原因新是成立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增加职能职责,主要用于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区属国有企业监管、区属国有企业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9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0年无计划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2万元,比2019年增加15.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5万元,比2019年增加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因公出国计划,2020年根据安排,计划用于区属国有企业境外发债相关人员的出境公务开支;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2019年减少0.7万元,主要原因是计划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19年增加0.9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车辆使用年数较长,维修费用预计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65.07万元,比上年增加265.07万元,主要原因是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为机构改革新设单位,往年无数。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方保军  联系方式:023-62922291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