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财政预算
  • [ 索引号 ]
  • 11500108733983155K/2019-0357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财政预算、决算
  • [ 发布机构 ]
  • 南岸区人民政府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19-02-18
  • [ 发布日期 ]
  • 2019-02-18
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2-18 18:3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02-18 18:36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为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举办的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管理服务。负责协调整合全区优质资源、优化资本布局、监管资本运行,为国企改革提供组织保障和业务指导;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依授权履行出资人职责,对所出资企业依法享有资产收益、参与重大决策和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奖惩等日常工作;履行出资人的其他职责和承办本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核定编制人数25人,其中领导职数4名(1正3副),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8名,年末在编人数18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5.8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5.80万元,比2018年增加106.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0.80万元,比2018年增加 111.68万元,主要原因为:1.新增职工一名,相应增加基本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12.94万元,2.根据预算编制要求,对超额绩效经费87.5万元部分由以前年度追加预算调整为年初预算,3.因缴费基数增加,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进行了调增11.24万元;项目支出95万元,比2018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计划压缩开支,对预算支出进行调整,主要用于国有资产管理专项经费保障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计划。

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6.76万元,比2018年相比无增减。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无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9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资产总额68.2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69万元,固定资产62.59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当中,房屋构筑物0万元,汽车1辆15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价值0万元。

5、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

(4)、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人员医疗补助经费。

(8)、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1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方保军 联系方式:电话:023-629223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