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供销社>首页>工作情况
区政协开展“主席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06-08 10: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8 10:26
字号:
分享: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日前,区政协开展“主席接待日”活动,围绕建立健全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工作共同性事务情况交流机制,更好完善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本界别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建议,发挥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区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及其界别委员代表、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及其会员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委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梅泽波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让人深受启发。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是中央对市、县(区)政协工作的要求。近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过人民政协协商平台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南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梅泽波强调,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参政议政的基本原则,继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优良传统,利用好区政协搭建的“委员读书会”“委员讲堂”等学习教育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统一战线、政治协商方面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学讲看做”系列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要主动融入政协履职实践,切实增强履职责任意识,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发挥整合资源优势,更好地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作用。要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完善同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合作共事的机制,加强履职联动,优化沟通渠道,搭建共事平台,提供服务保障,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协副主席曹廷中、周丽萍,秘书长王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俊,各专委会及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