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供销社>首页>工作情况
“小手拉大手”南岸区供销社开展废弃农膜回收行动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6-07 10:3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7 10:37
字号:
分享: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促进农业绿色发展,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62日上午,南岸区供销社在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校开展了废弃农膜回收行动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共迎世界环保日”为主题,大力普及废弃农膜的危害,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关注社会发展的责任感。

此次活动邀请了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农艺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农膜的作用,农膜对农业发展的贡献,废弃农膜对未来农村人居环境的危害。

“老师,再次回收利用的废弃农膜会出现在哪些方面?如何正确处置农膜?怎样使用农膜可以减少对土地的污染?”现场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向老师提问。“废旧农膜被粉碎、清洗后,通过热融、挤出,就变成了再生塑料颗粒。这些塑料颗粒可以用来加工塑料板凳、警示筒等塑料制品,从而实现变废为宝……”老师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外,南岸区供销社在现场也向同学们发放了倡议书及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宣传资料,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所学到的知识讲解给家长,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南岸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