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暖!民警当起免费“棒棒”和“快递员”
日期:2022-11-17 10:3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17 10:39
字号: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一道道藏蓝身影守护整座城市的安全,用坚守和奉献书写忠诚与担当,南岸公安分局四公里派出所社区民警蒲辉就是其中一员。

蒲警官,我的包裹在韵达超市”“我的包裹在喜洋洋” “我的包裹收件码是30-1-1101” “东西我收到了,谢谢蒲sir,点赞蒲警官”……

 2022118日,住在南岸区学府大道69号美梦成真3栋的人们清早起来,突然发现3栋因疫情被临时封控。尽管社区工作人员连日奋战在一线,但是由于人手不足,居民们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和网购的物资,不能如期到达手中。

 面对一筹莫展的难题,居民们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个时候,作为 “美梦3栋警民联系群”的群主,蒲辉第一时间主动提出,他来给大家当免费“棒棒”,帮大家取快递、送物资。一时间,群里顿时“开了锅”,几十条信息一涌而出,居民的信任像雪片一样飞向蒲辉。一个人要负责33层楼二百多户人家的物资,这可不是个轻松的活。面对铺天盖地的求助信息,蒲辉不仅没有丝毫埋怨,反倒因为群众的信任而充满干劲。

 刘阿姨的药到了没法取,李女士8岁的孩子上网课缺少文具 ,张家的米,王家的菜,蒲辉都第一时间帮忙送上门;了解到小区有22号预产期的孕妇且家中无车,蒲辉提前联系社区,提前开好证明,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除了解决群众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蒲辉还在群里不厌其烦地回应群众的提问,稳定大家的情绪,增强大家抗疫的信心。

 “解封后,我建议,邻居们可以给蒲警官送一面锦旗。这个社会太需要这样的好警察了!”美梦3栋警民联系群里有邻居提议。“同意!”“这个可以有!”大家纷纷附和,举双手赞成。

 当下,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在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里,有成百上千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蒲辉”,面对困难,他们选择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与责任担当,筑起击退“疫情”的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