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警事|老板招聘老乡让其借宿家中 不想“引狼入室”,当了“东郭先生”
日期:2022-07-20 17: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20 17:03
字号:
分享:

南岸警事|老板招聘老乡让其借宿家中 不想“引狼入室”,当了“东郭先生”


近日,李先生通过微信招聘了一名新员工,当得知新员工是自己老乡,刚到重庆还没落脚地时,便好心让其居住自己家中。没想到,这位老乡不仅没有感恩,反而恩将仇报,让李先生当了一回“东郭先生”。


7月初,李先生在微信上看到托某在找工作,正好自己经营的餐饮店缺人,便联系托某从成都来渝上班。托某没有路费,李先生当即转款400元让其购买车票。托某到店后,先在李先生店内了解了一下日常工作,见天色已晚,李先生便好心让托某到自己家里留宿。第二天凌晨5时,李先生妻子回家煮饭时,发现家中被翻动过,主卧柜子里的黄金首饰不翼而飞,而托某也不知所终。经清点,李先生家被盗走3个黄金戒指,1条黄金手链,2条黄金项链,1对黄金耳环和800元现金,总价值5万余元。



经过民警现场勘察、走访群众,确定了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发案当天下午18时许,民警就在主城区一金店内将嫌疑人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托某对其实施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托某交代,他在来渝之前没想过餐饮店会通宵营业,觉得太辛苦了,这时说不想干但又没钱回成都,于是临时起意,趁李先生不在家便将卧室的黄金首饰和800元现金洗劫一空。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报警人被盗黄金首饰和现金也被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市民要对自己的财物加强看护,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就算是“老乡”、“同学”,同样要存有防备之心,不可大意,避免财物遭受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