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男子无视准驾不符 买二手摩托送外卖
日期:2022-07-14 15:4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14 15:43
字号:
分享:


随着夏季到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伞、乱停乱放、噪声扰民、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日益突出,为有效降低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率,规范交通秩序,南岸交巡警大力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及时消除交通隐患。





7月6日19时许,南山大队在龙黄路设卡检查,当民警对一辆二轮摩托车例行盘查时,发现该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人则支支吾吾地解释称,驾驶证放在老家,没随身携带,摩托车也没有行驶证。经核查,该驾驶人赵某的准驾车型为C1,不能驾驶二轮摩托车。赵某告诉民警,自己准备当骑手送外卖,刚购置的一辆二手车,还没去车管所办理车辆登记手续,也不清楚C1驾驶证不能驾驶二轮摩托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赵某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9分;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由于累计记分超过12分,民警依法扣留了赵某的驾驶证。







南岸警方表示,下一步还将以商圈、餐饮聚集地、摩托车乱停乱放、“飙车炸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为重点,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执法结合的方式开展综合治理,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