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南岸警方捣毁一涉案300余万元的“帮信”犯罪团伙 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日期:2022-04-19 15:3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19 15:33
字号:
分享:

今年3月底,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峡口派出所接分局反诈中心提供线索,发现辖区居民龙某涉嫌利用租借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资金。据此线索,派出所立即立案展开调查,迅速查获嫌疑人龙某,并顺利挖出其背后隐藏的团伙,一举抓获另外7人,一个涉案金额达300万元的“帮信”洗钱团伙被彻底打掉。

然而,案件的侦破却并不顺利。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龙某选择了顽抗,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直到警方在其手机和电脑中搜集到了大量证据,犯罪嫌疑人龙某才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在随后的审讯中,警方进一步发现,龙某背后是一个有组织的小型团伙。经大量的侦查工作,办案民警明确了该“洗钱团伙”的人员构成和组织架构,并于4月13日将蒙某、敖某、杨某、袁某,卡主赵某、孙某、黄某等其他7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在抓捕现场,嫌疑人赵某正在银行内转账,民警立即将其制服,并将卡里的涉案资金八万余元进行了冻结。

经查,该团伙洗钱金额达300余万元。目前,8名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南岸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