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向群众报告|保平安 护稳定 惠民生 我们一直在努力
日期:2022-04-11 15: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11 15:03
字号:
分享: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2022年一季度,南岸区公安分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全体民警、辅警锐意进取、斗志高昂,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全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平稳。1至3月,全区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2.83%,其中八类案件下降9.09%,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下降29.72%,损失金额下降43.44%,劝阻拦截预转账金额1220余万元。

我们圆满完成元旦、春节等节日安保任务。日均投入800余名警力,巡逻守护在弹子石老街、南坪商圈、南山景区等重点部位,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我们扎实推进社会面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助推企事业单位营造更加安全发展环境。我们为市级重大项目铁路东环线保驾护航,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有力优化了营商环境。

我们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打掉盘踞成渝地区的特大制贩毒团伙,破获特大二手汽车制假售假案件,连续摧毁多个电诈“黑灰产”犯罪团伙,侦破李某某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为群众追赃挽损,绝不允许犯罪黑手破坏辖区幸福安宁。

我们着力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健全街面快速反应应急机制,打造G50S智慧武装检查站,真诚做好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管理服务,构筑起坚实的平安防线。

我们持续开展“走社区·送平安”活动。深入全区各街镇、社区、学校、企业,举行警民恳谈会、院坝会,宣讲防骗反诈、防火防盗、拒绝黄赌毒、文明交通出行、禁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为群众送上“平安符”“平安红包”“平安春联”“平安大礼包”,警民一家亲,其乐融融。

我们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间。男子患病晕倒街头,交巡警紧急援手送医,转危为安。老人走失街头,茶园派出所民警赶紧接回所里照看,四处联系亲人,暖心照亮回家路。小女孩不慎撞伤,四公里派出所民警拉响警笛,一路护送前往医院,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我们打造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党旗在前方引领,“读好书分享会”“红色电影日”“流动红旗党支部评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党建促队建,攀登无极限。

春去夏来,花落荷开,

南岸公安,一直都在。

践行承诺,守卫人民,

始终如一,誓保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