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交巡、社区到刑侦,岗位在变,初心不改——记南坪派出所民警朱金先
日期:2022-03-30 15: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30 15:25
字号:
分享:

交巡、社区到刑侦,岗位在变,初心不改——记南坪派出所民警朱金先

“素质非常高,处理得当,切实践行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普通百姓需要求助民警的机会并不多,而每一次求助,每一次面对群众,都是展现公安工作的窗口。为南坪公安点赞!”



这段话,是一位市民对南坪派出所民警朱金先的点赞和肯定,一件小事,却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


2022年3月27日18时27分,南坪派出所接群众刘先生(化名,下同)报警求助,称其带孩子在辖区某商场内游玩时,孩子不慎将手机遗失。接报后,值班民警朱金先详细了解了手机遗失细节,随后理清思路、展开寻找工作。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报警人的手机被一对路过的爷孙捡走,依此线索,民警和商场物管取得联系,查询会员卡得到老人手机号码,可该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朱金先没有放弃,再次仔细查看监控,发现孩子背包肩带印有“某某教育”字样,考虑贸然公开询问可能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朱金先和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单独沟通,联系上了孩子母亲,为报警人寻回了遗失的手机,整个过程仅用时50分钟。


获悉群众的肯定,同事们倍感欣喜却并不意外,因为处置这起警情的,是朱金先。2007年,朱金先毕业于广州大学计算机专业,他放弃了互联网公司的高薪优酬,加入了人民警察这支光荣队伍。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在交巡警和社区民警岗位上加钢淬火,随后扎根刑侦岗位,一干就是12年。



平日里,朱金先总戴着一副圆框眼镜,说话时轻言细语。在同事眼里,他是社区里的“导航仪”、案侦战线的“定星盘”、一部随查随用的 “活法典”。


朱金先面对群众耐心细致、亲切温和,但打击违法犯罪、抓捕嫌疑人却绝不手软。在执行跨境抓捕任务中,他沉着冷静、有章有法,将数十名海外逃犯抓捕归国;在多省联合打击枪械黑工厂任务中,他担任专项小组长,带领组员深入枪械交易频发多发的要害之地,和当地警方联合查破黑工厂2座,收缴枪械25支。从警14年来,他先后参加公安部组织的“跨境抓捕”任务1次,跨省联合追击任务3次,是基层战线上名副其实的“破案能手”。在一次抓捕工作中,朱金先带领4个“徒弟”,把小区物管办公室当成了临时指挥部,他将徒弟们分成两个小组轮班倒,自己却一直坚守在岗。通过 20多个不眠夜的坚守,他们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他对“徒弟”们说,我们不上,别的战友就会直面危险,在打击犯罪上,我们就要争当“急先锋”!立足刑侦岗位12年, 他传承着派出所坚毅果敢的“老南坪精神”,从民警到案侦组长,培养了出了一个又一个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刑侦民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几年如一日得默默耕耘,朱金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了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