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群众身边的“老邱”
日期:2022-03-25 1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25 15:19
字号:
分享:

“伤筋动骨咱不怕,就怕自己再也干不了!”

这是南岸区公安分局鸡冠石派出所民警邱远东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今年52岁的邱远东于2006年退伍,他毅然选择了从警路。从橄榄绿到警服蓝,变的是戎装,不变的是忠诚本色。

北来南去几时休,人在光阴似箭留。从警16年,邱远东奋战在基层一线,打击犯罪、调解纠纷,巡逻安检、办户上证都成了邱远东扎实的“基本功”,走村下段,入户走访是他每日的必修课。寒来暑往,16年转瞬即逝,村里的小路走成了大马路,虽然现在有了警务车,但他还是坚持走访+步巡的工作方式走进群众身旁,而邱远东也成为了同事和群众口中的“老邱”。

辖区的大街小巷、坡坡坎坎里都遍布着“老邱”的足迹,这样的工作态度让“老邱”成为了所里的“活地图”,镇上土生土长的居民没人不认识他。在“老邱”看来,和群众打成一片,能让居民亲切地叫出自己的名字,便是群众对自己最大的回馈。

他说:“走多了才能记得住,走多了才能想得到。”

有一次,“老邱”在出差办案时因不慎跌倒致股骨粉碎性骨折,这一伤就让他在病床上躺了一年。

“老邱”回忆说,在病床上休养的日子实在太过煎熬,迈不了步也干不了事儿,自己常怀疑是不是再也恢复不了?但对工作的执着让“老邱”怎么也闲不下来,他在病床上办起了公,用手机视频和网络开展着力所能及的工作。后来,“老邱”的伤情终于开始好转,他便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同事们以为他会选择一项相对轻松的工作待身体完全复原,但“老邱”却坚持回原来的社区岗位上。

他说,只有回到群众身边,才能听见他们称呼我为“老邱”。

现在,那个熟悉的身影又回到了辖区里,巡逻防控、走访入户,排查隐患、安检护校。是啊,只要群众需要的地方,就会有“老邱”的身影,而正是千万个像“老邱”这样的民警守护身边,护一方平安的誓言,才会更加掷地有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