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助力广阳湾智慧生态城打造 南岸警方“以小见大”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3-23 15: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23 15:2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各类企业健康发展,南岸区公安分局在出台了《南岸区公安分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重点措施任务分解表》,辖区广阳派出所积极响应,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以务实的态度从身边事做起,优化营商环境。

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创造稳定营商环境

2022年元旦伊始,广阳所连续接到3个报警电话,均称公司大货车电瓶被盗。接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仅用时八个小时,便一举抓获涉嫌盗窃电瓶的嫌疑人杨某、陈某,听到警方神速破案,辖区其他被盗电瓶的车主纷纷到所报案,最终,派出所共破获8起盗窃电瓶案,追回4个电瓶和2950元现金。

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集中办理交管业务

为方便辖区企业办理车管业务,考虑到企业实际困难,广阳派出所在学雷锋月特地为企业打开绿色通道,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在3月16日、17号、18号三天集中办理辖区企业车管业务,获得企业一致点赞。面对辖区众多物流单位和运输单位办理车管业务的需求,广阳所将“绿色通道”常态化,今后,每月第二周的周一都会为辖区企业集中办理车管业务,为企业提供真正需要的服务。

餐前一分钟,反诈宣传不能少

为切实守护好企业员工的钱袋子,提高工友的防范意识,避免找不到人,找漏了人,尤其是不让“永远”在路上的货车司机成为“宣传盲点”,广阳所民警利用工友就餐前一分钟的时间,点对点,人对人进行反诈宣传,扫码南岸金钟罩,提醒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实时守护工友钱包安全。近日,当民警再次走进食堂宣传时,可爱的工友们纷纷拿起手机让民警看自己的下载情况。从2021年12月至今2022年3月21日,广阳所辖区已连续4个月未发生电信诈骗案件。

盗窃还是纠纷?民警化解误会促合作

今年2月,民警接甲沙场看守人员报警,称自家沙场的700吨沙被盗。接警后,民警顺着沙土痕迹找到了附近乙工地的沙堆。经询问,乙工地负责人以为甲沙场是弃用沙场,所以便运走了沙堆,没有盗用的意思。经民警现场走访,甲沙场为露天沙场,没有任何围挡或标识,容易引起误会,乙工地主观上并无盗窃故意行为。为了保证双方利益,减少双方企业损失,民警现场撮合双方做起了生意,经磋商,双方达成了友好交易,并有意达成长期合作。离开派出所时双方对民警深表感谢,感叹到:一场意外还促成了一桩生意,真好啊!为民服务,为民谋利,广阳所民警在用心做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