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一个人2个户口?民警为居民解决困扰多年难题
日期:2022-01-13 16: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3 16:16
字号:
分享:

2022年1月11日,南岸区公安分局铜元局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出现这样一幕:辖区群众黄女士(化名,下同)抓住社区民警的手向民警连声道谢,夸赞民警在工作中工作细致,解决了她的实际难题。末了还将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送了民警手中,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事情经过是这样的,铜元局辖区居民蒋先生在办理孩子上学时,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有两个户口,两个不同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其中一个户口在铜元局,而另外一个在外区,蒋先生之前并未仔细关注过自己的户口本,这临到头需要办理相关手续了,才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在窗口民警的提醒下,蒋先生赶紧询问了母亲黄女士(化名,下同),才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多年前,蒋先生父母曾经在外省打工,为了方便让他上学,当年就地重新申请了一个户口并且一直使用至今,过程中,还将该户口从外省迁到了铜元局派出所。而在外区的户口,便是蒋先生出生时所办理的“正牌”户口。

得知情况后,民警告知蒋先生,必须注销掉其中一个户口,才能正常完成手续。但事隔多年,他如何去联系外省的派出所呢?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铜元局派出所民警把工作做到了实处,多方问询联系,和外省、外区的多个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并一个一个去函,核实调查溯源当年的档案,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查清了蒋先生的户口问题,成功注销了后面的重复户口,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