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重庆:春节将至,“电子烟花”等产品 将被纳入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
日期:2021-12-21 15: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1 15:08
字号:
分享:

日前,重庆市召开2022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今年重庆将继续从严抓好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公益宣传,特别是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将通过假期作业、课外活动、安全课等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主题教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据了解,自2019年重庆实施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以来,我市实现连续3年“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目标,3年来主城区空气质量同期最好。但是,私家车辆违法装载运输烟花爆竹、城市建成区内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仍时有发生。此外,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边界交界地区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也明显增多。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运用提示短信、广告标语、登门入户等方式,加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特别是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高校、中小学、幼儿园依托假期作业、课外活动、安全课等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主题教育,加强私家车辆不得装载运输烟花爆竹的宣传,及时曝光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运输有关法规规定。 

同时,还要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要在禁止燃放地点尤其是加油(气)站、油气库、油气管道、危化品储存仓库、化粪池、生化处理池、输变电设施、重点文物、城市棚户区等易燃易爆区域,设立醒目的禁放标识,并组织人员看护。要对市内运载烟花爆竹的车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全程护送监管,确保绝对安全;在入渝各高速公路、省道、国道和绕城高速、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站,及时发现查处私家车装载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运输、携带烟花爆竹行为。 

会议强调,应急、公安、供销、交通、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加大联动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合力抓好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点上查私售、面上查私存、道路查私运、禁放区查私放”,强化与周边县(区、市)的区域联动合作,全面挤压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市场空间。在除夕夜、正月初一、元宵节等重点时段,要落实禁放看护,做好救援灭火和伤员医治等应急处置,同时结合防疫要求,对限放区域内相对集中燃放点进行人流控制。

此外,烟花爆竹产品已被纳入市场监管年度监督抽查重点产品目录,计划2022年在全市开展不少于200批次的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市场上新兴的“电子烟花”等产品也将被纳入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发现不合格烟花爆竹及“电子烟花”等产品,将依法从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