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向群众报告|南岸公安一季度警情通报
日期:2021-04-21 15: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21 15:28
字号:
分享:

向群众报告|南岸公安一季度警情通报


     一季度,南岸区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西部先进、全国一流”为目标,以教育整顿为抓手,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确保了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一季度以来,全区全部刑事案件破案率排名主城第1。九类案件破案率100%,排名主城第1;侵财类治安案件查结率53.64%;接触性侵财案件立破比50.6%,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始终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狠抓督导检查和开门整顿,丰富学习方式,强化宣传引领,通过媒体报道及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分局教育整顿工作动态,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及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实效,先后发布相关信息100余篇次,展现公安良好形象。强化开门纳言,3月12日,召开教育整顿第一次代表座谈会,收集参会企业家、律师、特邀监督员、案件当事人等群众代表意见建议20条,逐一明确牵头责任警种和跟进举措。



全民反诈守护百姓钱袋


为全力应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南岸警方策动区委、区政府建立完善全区联席会议机制,纳入对镇街、部门平安综治考核,反诈工作对全局各科所队捆绑考核,开展“影响身边100人”朋友圈转发活动,营造浓厚打击防范氛围。拨打预警电话21899个、成功劝阻128人、阻止转款348万元,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121人,打击窝点21个、团伙8个,破获本地案件43件,追回返还46起案件资金228.32万元。




大案攻坚强化破案打击


群众看公安、主要看破案。南岸警方以突破大案为抓手,不断强化和压实破案打击主业,先后破获涉案资金17亿元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制售假化妆品案等一批大案,切实践行了南岸警方护佑民安的责任和担当。



科技强警助推高质量发展


推动指挥中心、情报支队合署办公,合成作战中心、反诈中心融合联动,建设智侦中心,集约优势科技,强化警务升级,不断提升警务工作智慧度。升级“影踪”管控系统。对危害公共安全的高危人员实时预警,通过110可视化指挥调度,联动一线民警快速反应、处置反馈,以最快速度化解威胁群众安全的案事件。建设智慧社区警务站暨数字警务室,利用视觉AI、智能模型等先进技术,构建“1+N”社区警务新模式(1即一标三实;N即人口管理、防范宣传、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等其他工作),推动实现人口动态化管理。



英模宣传助推精神弘扬


组织全局民警观看杨雪峰烈士《热血驻警魂 忠诚守平安》专题片,并安排民警代表参观杨雪峰纪念馆;召开分局抗疫、抗洪民警先进事迹报告会,推出坚守法医战线近30年的吴礼常,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一直在路上的南滨路派出所冉剑平,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兢兢业业的老党员李文光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