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业主微信群变反“电诈”新阵地
日期:2021-04-13 16:4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13 16:41
字号:
分享:

我为群众办实事|业主微信群变反“电诈”新阵地

49日,刚在业主微信群开展反诈宣传的社区民警王警官,收到了来自业主李女士的“感谢信”。原来李女士前不久接到一个自称是物流公司陌生电话,称其快递丢失,需要申请赔款。

在王警官多次宣传下,李女士意识到这很可能是诈骗陷阱,但由于对方提供了准确的个人信息,李女士心中尚存一丝疑虑。没过多久,分局反诈中心和茶园派出所的民警均给李女士打来了反诈劝阻电话,明确告知李女士这是诈骗电话,并详细为其宣讲了客服类诈骗套路。李女士说,这两通电话就像是给自己打了一针“镇定剂”,让她看到了骗子的真面目。当陌生电话再次联系李女士时,李女士果断的挂掉了电话,成功保护了个人财产。为表示感谢,李女士结合自己的情况,把切身经历编辑成了文字发布在了小区业主群内,呼吁大家提高警惕,远离诈骗。

为了帮群众“捂好”钱袋子,茶园所联合物业开展线上反诈宣传。茶园所15名社区民警入驻200余个小区业主群,定期通报近期诈骗案例并推送最新的诈骗手法,不间断、全方位的和居民直接交流。目前,这一个个的微信群,已经成为警民一起拉家常的反诈新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