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区公安分局>首页>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非法倒卖名下银行卡电话卡 不想竟成为诈骗团伙的作案工具
日期:2021-04-13 16:3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13 16:37
字号:
分享: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鸡冠石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候,发现涉案的多张银行卡均属于“实名不实人”的情况,为进一步弄清事实真相,办案民警展开了深入调查,发现实施诈骗的嫌疑人为躲避警方追查,特意他实名银行卡和电话卡,并以此作为实施诈骗的工具。

掌握相关情况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确认了涉嫌售卖银行卡的嫌疑人梁某的身份,并于4月2日连夜驱车300公里,翻山越岭来到嫌疑人位于南川的老家将其抓获。审讯过程中,嫌疑人梁某交代,自己沉迷网络游戏,为了给游戏充值,花光了身上所有积蓄,而就在这时,正好看到网吧洗手间内写着高价收售银行卡和电话卡的小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梁某和对方取得了联系,经过多次讨价还价,双方谈妥了交易价格。第二天,梁某和对方见面,并在当地三家银行内以梁某的身份分别办理了银行卡,同时还以梁某身份在某移动营业厅办理了一张移动电话卡。事后,梁某以每张200元的价格将3张银行卡和1张电话卡售卖给对方,总共非法获利800元。

目前,梁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据办案民警介绍,梁某售卖的三张银行卡涉嫌多起电信诈骗,其中一张卡的涉案金额达40万,而另外两张卡的涉案金额也高达7万,其行为已经构成协助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在这里,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电话卡均属公民个人隐私,买卖公民个人银行卡和电话卡属违法行为,请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另一方面“实名不实人”的“卡”很可能被用于电信诈骗、网络贩毒、网络赌博等犯罪,不要让自己成为了别有用心之人的“帮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